|
大蒜对高脂血症的作用受到置疑
医业网2000年9月27日讯:大蒜比安慰剂能更大程度上降低血浆总胆固醇,但是实际上这种作用似乎十分轻微,且其强度也受到置疑。
一些先前的临床和实验性研究显示,大蒜具有降低脂肪的功效。
为了进一步调查这些发现的临床意义,英格兰埃克赛特大学的研究者们开展了一项对13个随机临床实验的分析,这些实验人群的平均总胆固醇水平至少为5.17
mmol/L (200 mg/dL)。
大蒜降低胆固醇水平的作用要强于安慰剂。大蒜组与安慰剂组的平均差异(0.41
mmol/L)具有统计学意义。但是在6个最高质量的研究中,大蒜组与安慰剂组若以饮食作对照,平均差异只有0.11
mmol/L,并没有统计学意义。
作者因此下结论说,大蒜比安慰剂更大程度上降低了血浆胆固醇水平,"尽管这种作用是轻微的,其强度也令人生疑"。
在高胆固醇的治疗中,大蒜的价值受到怀疑。就目前的证据来说,医生们应该告诉病人大蒜对于血脂的作用是比较小的,可能并没有临床意义。
|